滕秀星是不可沾染的白月光
永进英良排在第二
其他随意喽,总之很长情

【Yuki神】海之馆的比目鱼 #序

WARNING:这个fanfic灵感来源于安房直子的童话(对就是写狐狸的窗口的那位)

我不是一个好的写手,也在第八次读强风的原著来掌握阿雪的性格,但还是OOC致歉

第一次来到大城市进入西餐厅打工,生活并没有杉山高志想得那么美好。既没有来自厨师学校的毕业证明,也没有认识的人引荐,做了三年还是最底层的打杂小哥。每天干着给鱼削去鳞片,或者把欧芹和香茅打成碎末的工作,真的让人有点受不了。

杉山也不是一直都是这样的。在故乡,他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厨子,家里人经营着一个虽说不上大在大餐管气,却也颇具规模的餐厅。从小开始在自家餐厅帮忙,让餐厅口碑再次提升的杉山被本地人称为神童。

很可惜,他并不因此而感到满足。22岁那年,为了给家乡带来更多世界美食,杉山决定独自一人前往大城市学习。

现在想起来,当时的自己还真是天真的可笑。

虽说好不容易在大餐馆找到了工作,却并没有多少积蓄。和自己一起入职的沟口君已经可以独自担当沙拉和派的制作了,甚至比自己晚入职半年的慎已君也可以调配汤的佐料了,只有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,做着最低级学徒乃至勤杂工的活儿。每一天每一天都干着同样重复且无味的工作,杉山也开始怀疑

“这样下去,要不知哪一天才能学到真正的本领啊”

虽然手很想触摸光滑洁净的厨具,怀念把他们握在手里的触感,却又担心主厨的斥责……

“喂杉山!赶快把干净的餐碟拿过来!现在是下午六点,不是给你发呆的时间!”

“啊,好的!”

赶着在进一步的责骂到来之前完成了工作,杉山的内心又压抑的紧缩成一团。

(“杉山!去外面把水产搬进来。23C的客人要蒜蓉奶油烤比目鱼!”)

(马上就去,沟口前辈!)

每天都抱着这种忧虑,确仍要面带笑容对待工作和同事,这样的生活已经不知道如何忍耐下去。

“再忍耐。”

“?!?”

一个细小却坚定的声音传到他耳边。杉山猛然回头却没看到任何人。

“再忍耐。我相信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NOTE:对不起,Yuki神圈太冷了。看到几乎变成了一云太太的一人圈(不是)感到很有负罪感,所以写了一些糟糕的妄想。

我很抱歉这篇文里阿雪是一条鱼。

我希望有人可以评论,关于这个fanfic我有两个想法,一个就是单纯的【人><鱼】故事,或者我可以拓展一下,做成三线五结局的文字游戏。这两种发展我都有大纲,不知道大家想看哪个?

再次重申一遍,我是评论bitch。如果有人回复我将会开心致死ヽ(○^㉨^)ノ♪

关于销量分析,是的我还一直在关注。風強一共9卷,目前计入的有效销量是前四卷,BD+DVD卷均1511。考虑到第四卷相比2-3卷是左肩,我觉得还可以,在自己奶的目标范围之内。如果有人有经济能力的话,非常建议收全卷的特典。中学生就没必要了(。

评论(6)
热度(9)

© 端木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