滕秀星是不可沾染的白月光
永进英良排在第二
其他随意喽,总之很长情

『』 Chp2

 @焚琴歌 等……

-CP周江

-每篇短小

-西幻PARO,私设多

-子字符注解不保证100%准确,权当解释

-小周=50%OOC 小江=30%OOC

-希望有甜心能赏个评论,及时指出我的不足

-应该是HE

-这样都可以的话→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p2.

周泽楷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,是人类没错。神父没有要转过身来的意思,耸了耸肩,“是术士和魔道学者啊,你干了些什么让他们动真格的?难不成你是从西边来的拳法家?”周泽楷在听到噗哧的笑声时皱了皱眉,神父要杀已知虚弱的吸血鬼只需一个神圣之火的功夫就够了,但面前的这人似乎并无置他于死地的意思,但他发现身上的伤口在他进来之后就停止了扩散。因为法术的强大与逃亡时的拖延,周泽楷的后背上几乎布满了黑色火焰般的纹路,让他无时无刻不受痛感与无力感的折磨。

“啧,”神父仍未转身,“不知是你命大还是喻文州出了疏忽,一个死亡之门竟没把你弄(nèng)死……”他这是把自己当作普通人了吗?周泽楷暗想,这就是没立即杀死我的原因吗?在事实还未明朗时就不要轻易开口,对方迟钝一点总是好的。神父还在继续说: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这个不完全的死亡之门会在三天内侵蚀掉你的肉体与灵魂,到时候就谁也救不了你了。不过幸好你遇到了我这个善解人意又心软的人,就姑且帮你治疗一下吧。”周泽楷在心中暗暗腹诽,连我是吸血鬼这种程度的观察力都没有还善解人意?自吹自擂也要遵守基本法吧。

等等,他刚刚说治疗?他认为我是人类?恐怕在他说出赞美上帝的语句之时我就化为灰烬了吧。周泽楷轻轻咳了一下,说出了他进来后的第一句话:“别用神圣之火。”

周泽楷注意到神父叹了一口气,“不用就不用,你记忆力还好吧。”他哼了一声权当答应。虽然不知道神父会使什么法术,但现在救命要紧,其他事情就先放一边缓缓。

“那就开始了,我念一句,你跟着念一句。”

 

光明是开拓者的希冀

 

声音在大堂中形成回响,洒满教堂的银白色月光开始泛出淡淡的暖金色光芒,在声音的引导下汇聚到一起,形成流动着的光带。流光再次变形,拼成了美丽而繁复的古老文字。

“等等,”周泽楷打断了神父的吟诵,满屋的金光又暗淡下来“一定要你说一句我跟一句吗?”

“我看得见。”见神父没有反应,他又接了一句“而且看得懂。”

“……这个法术原来是看得见的啊。”神父轻描淡写的说。

敢情您老人家还不知道这法术有什么效果啊,是把我堂堂伯爵当成小白鼠了吗?既然不知道效果那么起码转过身来看看啊!周泽楷在内心疯狂吐槽,但当神父转过身来的时候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神父的双眼上缠着厚厚一块布条,后面的部分埋藏在稍长的头发后所以他并没有注意到,布条的下半部还勾勒出挺拔的鼻梁的轮廓。很显然,他看不见。

“……”空气中飘荡的全是名为“尴尬”的气氛,若不是还有求于他,周泽楷早挖个洞把自己埋进去然后土遁了。

“那你跟我一起念吧。不过去你居然看得懂希伯来文²,喜好真是古怪。”

 

光明是开拓者的希冀

黑暗是求生者的依傍

 

 

 

Ⅱ希伯来文为中东一带的通用语,私设西方天主教的信徒恐惧与憎恶这种语言,称其为“恶魔之言”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端木芒 | Powered by LOFTER